移至主內容

112學年大學部學生程序設計競賽題目

宗旨

專業知識綜合運用、創意思考、團隊協作及報告溝通都是傑出工程師的重要特質,在化學工程教育中,「程序設計」是訓練上述能力的指標性科目。為加強各位同學相關能力的訓練,增進「程序設計」教學的趣味與效果,台灣化學工程學會特別舉辨112學年(2023 ~ 2024)大學部學生程序設計競賽,歡迎各位同學組隊參加。

參賽規則

1.參賽以隊為單位,每隊最多三人,隊員必需為中華民國大學院校在校大學生(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具備大學生身份即可參賽)且為台灣化學工程學會學生會員。同校作品以三件為上限,每位學生只能參加一隊,並由系主任推薦(需填寫所附參賽學校報名表)。

2.競賽以書面審查方式進行。每隊需在 2024 年 5 月 1 日下午五點前(時間嚴格遵守,逾期不予收件)將書面報告以 pdf 檔 email 至台灣大學劉振良教授 liucl@ntu.edu.tw (並經回郵確認),書面報告需註明參賽人姓名、E-mail及就讀學校。作品請勿標明指導教授。

3.得獎名單將於2024年10月1日公佈。第一名李國鼎先生獎(獎學金新台幣伍萬元整);第二名長春獎(獎學金新台幣參萬元整);第三名趙榮澄教授獎(獎學金新台幣貳萬元整);佳作隊伍若干,可獲獎學金新台幣伍仟元整。